时光姑娘

请勿催更,被屏文不会私发,此号仅作更文用,所有文随缘更新,谨慎关注

盛世之下(三)

文笔有限,OOC致歉

这是一个被龙皓晨拒绝的韩羽重生后幡然醒悟的故事

——也是一个龙皓晨在韩羽死后幡然醒悟的故事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自醒来之后,韩羽一直有意逃避曾经,从未想过有一天会与故人相见,更想不到会是在这般猝不及防之下。

龙皓晨的声音在身后响起的时候,他说不出自己是什么心情,只觉得脑子中一片空白。

此刻,他唯一觉得庆幸的,恐怕就是顶着的是一张年轻的脸,与曾经的他完全不同。就算做出什么不正常的举动,也不会有人将他和已经死去的韩羽联系到一起。

韩羽在心中重重叹了口气。

曾经他念着那人的时候,那人整日想着怎么躲他,怎么都碰不见。如今他不想见了,偏生撞得这么正巧。

真是孽缘。韩羽冷漠地想。

他神色僵硬间,林鑫的声音响起,“韩爷爷差不多已经痊愈了,我也是刚出来。一出门看见这小孩儿在这鬼鬼祟祟地,就过来问了几句。”

“哦?”龙皓晨轻缓的脚步声由远及近,同时,韩羽能感觉到对方的视线落到了自己的背上。

韩羽感觉有些坐立难安,趁着对方还未说些什么,赶忙开口,“两位大人,我突然想起来家中还有事,就先走了。”

说罢,也不敢抬头看二人一眼,从花坛上起身就要离开。

他并不担心如此突兀的理由会引起二人的怀疑,毕竟陆羽这个身份确实清清白白,至于他唯一心虚之事——谁会把一个少年和一个已经死去的人联想到一起?

视线调转间,韩羽眼角的余光不可避免地扫到了偏后方的龙皓晨。

令他讶异的是,龙皓晨竟也与林鑫的穿着相当。披着宽大的外袍,整张脸隐匿在兜帽之下,只露出一点轮廓分明的下巴。

匆匆一眼,韩羽其实来不及细看,但实在是曾经太过了解,以致于只那么一眼,便让他很快反应过来,眼前的人瘦了许多。

难怪声音听起来都那般疲惫,沙哑。

韩羽不禁想到,看来这联邦主席也不是那么好当的,还好他死了,不然铁定要被拉着去做苦力。

但很快,他心中荡起的唯一一点小庆幸就因后方的拉扯散了个干净。

林鑫不让他溜,抓着他的手臂将他一把拉了回来,嘴里还嚷着:“诶,你不是说你是来讨钱的吗?还有什么事能比这更急?”

说着,林鑫狐疑的目光将韩羽的身体扫了个遍,这么着急走,这小子不会真做了什么坏事吧?

韩羽不知林鑫心中所想,被扯住后,便回头朝他露出一个假笑:“我方才突然悔悟过来,觉得大人说得有理,千金确实太贵,还是不要为好,就当一点小礼物赠与小姐好了。”

钱不要了?林鑫更是疑惑,不等他再说些什么,一旁的龙皓晨却突然开了口。

“你好像很怕我。”

其实龙皓晨的声音不太,语气听起来也很是稀松平常,但其中的笃定却还是让韩羽有一瞬的慌神。

他垂下眸,张嘴又吐出与方才相同的借口:“……我年纪小,怕人。”

嘴上说着怕人,我怎么一点没看出来?林鑫腹诽。

但或许念着对方毕竟只是一个普通的小孩子,林鑫终归是没再说出什么为难对方。不过,抓着对方的手却也没松开。

龙皓晨的声音又过了片刻才响起,“……是吗?”

韩羽没抬头,不知道现在的龙皓晨是个什么表情,而中间的停顿又是因为什么,只听见对方又问,“你们刚才在说什么?什么千金?”

林鑫回答:“这小兄弟说未央姐用千金邀他用桃木雕了只小兔子,不过那时候急着走,没给钱。我觉得太贵了,跟他还价来着。”

龙皓晨闻言,淡淡地“嗯”了一声,“既是如此,这千金我来出便是,你也不必去烦扰她了。”

他都准备掏钱了,没想到,下一刻就得到对方一句义正言辞的拒绝。

“方才这位大人所言让我多了许多感悟,以一截桃木承千金之利乃利欲熏心之行,实在不该,所以这钱我万不能要。待我回去后也必当反躬自省,再不会让自己再犯下此等恶行。”

韩羽字字掷地有声,只是他脸上没什么表情,导致这些话看起来完全不像是他自己想的,而像是从哪听见了背下来的,让人感觉不到一点诚意。

林鑫:“……”他不就说了一句有点贵吗?这还能扯上什么人生感悟?

又见对方说完后,一脸诚恳地看着他,“现在我只想早点回家办事,所以您能把手松开,让我走吗?”

林鑫还是没松手,而是转向了龙皓晨。

两人都罩着宽大的兜帽,林鑫唯一得见的只有对方冒着青茬的下巴。

龙皓晨察觉到他的视线,只沉默地从储物戒中拿出了一大袋金币给韩羽递了过去。

动作干脆,连沟通都省了。

韩羽扫了一眼,估摸着里面的金币应该超过了一千枚。

对于龙皓晨这么一个九阶骑士来说,提着千金就跟提着一袋棉花没两样。可对于作为普通人的韩羽来说,要他背着这么个东西走那么远的路,先不说路上可能遇到的风险,单这重量就已经够他吃不消了——韩家大宅是真的有些远。

韩羽望着那沉甸甸的袋子有些许无语。

心中不免感叹一句还是夜未央善解人意,想得周到,还知道差人帮他送回去。

龙皓晨是一个执着的人,韩羽一直都知道。

所以他懒得与对方做一些无谓的争执,也为了早点摆脱这种难熬的处境,他一句话没说,直接将那袋子接过来,甩到肩上扛着。

然后,连招呼都不打就径自转过身,挺着腰杆,昂首阔步地往前走。

刚松了手准备问需不需要帮忙的林鑫:“……”

又望着那人气势汹汹地走了一段距离,林鑫噗嗤一声笑了出来,“这小子还真有点像他。”

不管看着谁,都带着点冷傲不屑,身上也隐隐透着一股子不服输的狠劲。

只是,那人比少年更狠,更冷,也从不会为了什么这般拿腔作势。

龙皓晨听到他的话,从兜帽后发出一声冷嗤,“不过一介凡夫,怎可与他相比?”

林鑫一时有些哑然。

若是以前,这种带着讽刺的话语必不可能从龙皓晨嘴里说出,可如今……

他暗叹一口气,识趣地跳过这个话题,道:“你刚刚才从那边出来吧,怎么不先去休息休息?”

“韩爷爷重病,先前一直未曾有时间探望,有空了,自然要立马过来看看。”没了外人,龙皓晨没再特意抬高声音,其中浓浓的虚弱感便再也掩盖不住。

林鑫于心不忍,对着龙皓晨欲言又止,“可是……”

龙皓晨似乎是明白了他的意思,沉默了片刻后,问:“韩爷爷还是不愿见我吗?”

林鑫无奈地点了点头。

“……无妨。”龙皓晨对此并没有很意外,平静道:“我找未央姐问问情况就是。”

林鑫感觉到他周身气息有些不稳,有些不放心,“那我陪你一起去吧。”

龙皓晨摇了摇头,“不必。采儿那边估计快坚持不住了,既然韩爷爷已经无碍,你还是早点回去替她吧。”

林鑫闻言,神色霎时一凛,“行,我立马过去。”

韩芡重病,他代众人前来探望,也是为了送一些丹药过来。他走得匆忙,采儿便顶了他的位置,现在看来,确实还是有些勉强。

他又拿出一支小瓶交给龙皓晨,“这是我新练出来的丹药,每人一瓶。”

龙皓晨接过来,点头,“辛苦了。”

林鑫无所谓地摆摆手,又匆匆离去。

另一边,背着一大袋金币的韩羽,正在荒僻的小路上艰难前行。

此时快到吃午饭的时间,又累又饿的韩羽选了个树荫浓郁的地方坐下,靠着粗壮的树干,他眺望着一眼看不到头的长路,重重地叹了口气。

要不是他实在不想承认自己已经弱到连一袋金币都提不起了的地步,他是真想随便找个角落将东西扔了。

短暂地歇息了一会儿,饥饿感让他不得不起身,认命地拖着疲惫的步伐踏上漫漫长路。

或许是他的状态实在太差,没走多久他就感觉到一阵头晕目眩。

他赶紧停下来,晃了晃脑袋,但那种晕眩感依旧没有消失,反而愈演愈烈。

袋子滑落,金币撒了一地。

眼前已经出现了重影,他感觉自己的身体正在变得轻盈,好像踩在了云上,轻飘飘地没有实感。

他想坐下歇息,却发现自己已经控制不了自己的躯体。恍惚间,他有种魂魄就要离体的错觉。

上天赋予他的生命,就要收回了吗?

胡思乱想间,他身体不知怎么又猛地一沉,就好似有一股突如其来的力量硬生生将他的魂魄压回了体内,眼前一阵犯黑,他再也坚持不住,一头栽倒……

不知道过了多久,他睁开双眼,看到的不是和煦的阳光,而是沉沉黑暗。

他竟是从白天一直昏迷到了晚上。

这里人迹罕至,路上的灯光便有些稀疏。

他借着微弱的光爬起,揉了揉额角。脑袋还有些酸胀,就是不知道是因白天突然的晕眩,还是因为在草地上躺久了,吹了夜风着了凉。

正想着,突如其来的喷嚏打断了他的思考。

“啊嚏——”

看来还是着了凉,韩羽想到。不过当务之急还是尽快去城中吃点东西。

他弯下腰将散开的金币随意地收了收,也没在乎捡回了多少,就重新将袋子甩回背上,加快了步伐。

被迫休息了几个时辰,他的身体状态也好了不少,走起路来脚下生风,很快就到了这条路的尽头。

拐过弯再走不久,便到了城区的边缘。

但也不知道是不是他今天的运气格外背,在转弯的地方,他听到路边的草丛里居然传来响动。

这声音窸窸窣窣地,似乎是什么动物在乱窜,韩羽没忍住好奇心,朝声音的来源瞥了一眼,根据草叶的晃动幅度,他估摸着这动物起码不是小老鼠小兔子之类的。

也是,这里虽然僻静,但到底是圣城内,怎会有这些野物。

按他现今的实力,他并不太想完全满足自己的好奇心,所以他没有停顿,步伐骤然加快。

然而,天不遂人愿,就在他的腿即将跨过弯道时,草丛中的声音在略微的停滞后,突然变得急促而杂乱起来。

韩羽心下一沉,再顾不得其他,抬脚便跑。

但那东西速度显然更快,一道劲风自耳后袭来,韩羽条件反射般将身体一歪。

可普通人的感知总是有些许偏差,这一闪不仅没有躲过后方的袭击,反而让后脑直接跟那东西撞了个正着。

闷痛传来,韩羽再度陷入黑暗前的唯一想法就是:原来那东西不是要袭击他,还有,他今天的运气真背——

意识彻底消散前,他似乎听见一声女子的急呼。

“小邪眼!你又闯祸了!!!”

邪眼?他本来也有一只来着……

……

韩羽再一次睁开眼,值得庆幸的是,这次视线中不是无任何遮挡的天空,而是洁白的屋顶,躺着的也不是带着湿气的草地,而是温暖的床褥。

感谢某个好心人将他捡了回来,没让他露宿野外,连那袋金币都安稳地躺在床头。

经过一夜的休息,身上的疲倦与酸软已经散去,他下了床,开始打量起这个房间来。

这个房间干净整洁,只是没什么生活气息,也没看见什么私人用品,看起来是某户人家不常住的客房。

但奇怪的是,他竟然对这个房间感觉到有些熟悉。

他满头雾水地穿好自己的衣服,打开了房门,待看清屋外情况的刹那,他整个人瞬间一滞。

谁能告诉他,为什么他会出现在光之晨曦猎魔团的别墅里?!

到底是谁闲得没事干,把他捡回来的?!

韩羽攥着门把手,看着那再熟悉不过的走道,只觉一股郁气从胸口直冲头顶,闷得他半晌做不出什么动作。

唯一令他庆幸的是,这里的主人似乎都不在家,他怔愣的时间里,其他房间也没有传出半点声响。

他松了口气,轻手轻脚地走出房间,往楼下摸。却在到达楼梯口时,闻到一股有些刺鼻的药味。

光是凭着味道,他便能感觉到药物的苦涩,微微蹙起眉,下意识朝着楼下厨房的方位望去。

视线正好与端着药碗出来的红发女骑士对了个正着。

“咦,你醒啦?”

李馨的声音一如既往地轻快洪亮,透过空旷的大厅传入韩羽耳中。

韩羽有些不自在地点点头,除了这个动作,他实在是不知道该对这突如其来的会面做出什么反应。

李馨就随意多了,端着药碗快步走过来,噔噔噔就上到了二楼,站定后朝他露出一个带着歉意的笑容,“那个,不好意思啊,昨天我的魔兽精神领域暴动,不小心冲撞了你,害你晕倒了。我也不知道你家在哪,干脆就把你带回来了。”

女骑士的脸上一片诚恳,“你放心,我会补偿你的,你有什么要求尽管提,只要不是太难,我一定会满足你。”

看着李馨认真的神色,韩羽心中不免有些疑惑,他虽然没有看清那东西的模样,但迷迷糊糊好像听到对方说了一句邪眼什么的。

李馨什么时候养了只邪眼?还是说,他的坐骑伙伴在他死后并没有选择回归野外,而是留在了这里?

不过现在显然不是探究这个问题的好时候。韩羽抿了抿唇,将疑虑压下,平静道:“没关系,反正不是什么大事。以后……你小心看着它就是了。”

“这个你放心,我已经将它安抚好了。”不得不说,对方没有选择追究确实让女骑士松了口气。

她向来不太会处理这种善后之事,若对方是那种占着理就狮子大开口的人,她那火爆脾气恐怕只会让事情变得更糟。

李馨看着眼前的少年,带着英气的眉眼稍微柔和了些许,“不过毕竟是我的错,为了表达我的歉意,该补偿还是要补偿的。你看你想要些什么?”

韩羽摇了摇头,态度坚决且冷淡:“不必。我现在只想回家。”

李馨被他算的上冷漠的态度弄得有些哑然,本还想再说些什么,又见对方的神情已经有些不耐,想了想,还是没再纠缠,只道:“那我让人驾车送你回去吧。”

韩羽出口依旧是简短的拒绝,“不需要。”

“……”李馨被惜字如金的人打败,妥协:“那……行吧。”

韩羽得了答复,抬脚就走,他是真的不想在这里多待半刻。

李馨端着药碗微微侧过身,给他让道,垂下的视线正好落在对方空荡荡的双手上,又猛地想起什么,“——等等。你东西还没拿。”

韩羽停住,回身看着她,眼中带着疑惑,“什么东西?”

“你在这等我一下。”李馨没有直接回答,转身就往那一列房间小跑过去。

她的动作很大,但手中的药汁却未有一点飞溅出来,韩羽估摸着她是用了灵力稳固。

被那碗药吸引了视线,他的思维便不由自主地开始发散,开始思索这碗药到底是给谁喝的。

总不至于光之晨曦缺了他这么一个专攻辅助与治疗的骑士后,已经潦倒到这种地步,疗伤都还需要药物辅佐吧?

韩羽其中一个疑惑很快便得到了解答。

因为李馨已经端着药碗进入了一个房间,并说了一句话,“皓晨,你醒了?”

她因为赶时间没有带上门,站在楼梯口的韩羽便听得十分清晰。

龙皓晨似乎是回了句什么,声音很小,韩羽没听清,只能听见李馨的声音在短暂的停顿后再度响起,“那你把药喝了再睡会儿。”

那碗苦涩的药,居然是给龙皓晨的。韩羽有些发怔。

他的第一个问题已经解开,新的疑惑却随之而来。

龙皓晨所在的那个房间,本该是他的,曾经的韩羽住了十年的地方。

——所以,他们这些人竟是连他存在的痕迹都想完全抹去,半点不留吗?

这个念头浮现在脑海中时,韩羽只觉自己的心脏部位骤然紧缩。

他曾经以为,自己是真的完全抛下了过去,再不会心痛的。

原来,好像还是存在着一点念想,一点,虚幻的念想。

李馨拿着一袋金币和几支玉瓶出来时,发现少年周身的气息似乎更加冰冷,她走过去,问得有些踌躇,“你……还好吗?”

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但她直觉眼前的人现在的心情绝对不太好。但她不会安慰人,只能试着问了这么一句。

韩羽看她一眼,周身彻骨的寒意有所收敛。

算了,总归是过去之事,何必惊扰现在。

他暗暗叹了口气,沉默地接过李馨手中的袋子,想了想,还是道了句谢,“多谢。”

李馨摇了摇头,将手中的瓶子递过去,“我见你身体好像不太好,这些都是补身体的灵药,你拿回去吧,应该对你有用。”

韩羽这次倒是没拒绝,一言不发地接了过来,转身离开。

他一步没回头地离开了这栋别墅,身后的李馨也未有阻拦。

韩羽离开不久,二楼某个房间的门被人打开,脸色苍白的采儿从房内跨了出来。

她走到厨房门口,看见李馨正用灵力控制着十余只炉子的火候。炉子上方架着药罐,苦涩的药味顺着热气透出,混合在一起十分呛人,但李馨却像闻不到似得,淡定而专注地盯视着每一簇火。

每只药罐中的药材都不同,所需的火候也不一样,李馨最开始熬制时十分手忙脚乱,如今习惯了,手法熟练得已经与林鑫有得一拼。

“馨儿姐。”采儿轻唤一声,“我的药好了吗?”

“好了好了。”李馨听见采儿的声音,头也没回就应了一句,回头时见她正虚虚地倚着门框,便道:“你先上外面坐会儿,我马上给你端过去。”

采儿没走,看着她熟练地撤了其中一只药罐的火,摆起碗倒入药汁,轻声问:“馨儿姐,昨天邪眼是不是出事了?”

李馨的动作微微一顿,叹了口气,“是啊。昨天它精神领域暴动,原原发现了,本来是想用灵力帮它稳定精神力,却被它误认为敌人,直接发动了攻击。你也知道原原现在的样子……它伤了原原后就跑了出去,我找了它半天才找着。”

采儿眉头微微蹙起,“它突然暴动,是不是因为昨天我——”

“采儿。”李馨知道她想说什么,直接开口打断,“就算真的是因为这件事,那也不是你的错。要怪也只能怪林鑫去晚了。”

采儿摇了摇头,“我们商讨的本就是差不多的时间,是我太逞强了。”

李馨苦笑一声,“你们中间的哪一个不逞强呢?现在一个个的,都没个人样……”

说着说着,她的双眼便泛了红,“都是我没用,没过九阶,要不然也不会只能眼睁睁在这看着,什么都做不了……”

“说什么呢。”采儿柔柔一笑,温声道:“要不是你过来照顾我们,日日夜夜给我们熬药,我们也坚持不下去啊。”

“比起你们做的事,这些又算得了什么。”李馨吸了吸鼻子,视线落到那黑乎乎的药汁上,又嘟囔起来,“也不知道这林鑫开的什么破方子,天天喝那么多也不见好。”

采儿莞尔,“馨儿姐这就太冤枉林鑫了,要不是这药吊着我们的气血,仅凭我们几个,哪能坚持这么久?”

李馨没说话,她如何不知这药已经是最好的了,只是,还是不够。

碗中的药汁已满,她本想帮采儿送去桌前,却见采儿已经将手伸了过来,她便止了步,将药碗递给采儿,柔声道:“可能有些烫,小心。”

采儿接过来,没急着吹冷,而是端在手中对着李馨问:“对了,我方才好像感觉到其他人的气息,谁来过了吗?”

李馨已经转过身子继续盯着自己的药罐,闻言便随意地回复着:“昨天小邪眼袭击了一个少年,看着伤势不轻,我就把他一起带回来了,治疗后就安置在客房里。早上那少年醒了,也没说要什么赔偿,就说要回家。我看他冷冰冰的样子,也不好多说什么,就没阻止。人也是刚走不久。”

听到这的时候,采儿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对,只是有些意外李馨所说的治疗,“那少年是个普通人吧,伤势那么重,你也治得了?”

虽然惩戒骑士也会有一些治疗技能,但效果不会太理想。对方不过一个普通人,若是遭受到邪眼的攻击,伤势必然很重。这么重的伤,李馨居然凭借那几个技能一晚上就给治好了,实在是有些匪夷所思。

“我哪有那么厉害。”李馨无奈道,“刚开始,我见那少年气息微弱,是真的以为他被小邪眼重伤,吓了一跳。带回来才发现,小邪眼只是撞了他,却没有用灵力攻击,那点伤我随便治治就好得差不多了。那少年估计是身子本身就虚,所以看起来很严重。我见他早上起来的时候精神看起来还不错,也没多问什么,就给了他几瓶药让他带走。”

“邪眼没有用灵力攻击?只是撞上去?”采儿有些讶异,邪眼暴动时是完全没有理智的,若他真要袭击一个人,下手怎么都不会这么轻。

李馨点头,“可能是当时小邪眼的暴动已经快平息了,它撞了那少年后,似乎恢复了一点理智,窝在那少年身上,看起来还有些着急。我去抓它,它也没躲。我带着那少年回来了,它也屁颠屁颠跟在后头。”

说到这,她又叹了口气,“要是小邪眼能一直这么乖就好了,皓晨也能少费些心。”

采儿没有接话,她的指腹无意识摩挲着药碗的边沿,脑中梳理着方才李馨所说的信息。

邪眼的暴动并不是第一次,又或者应该说,自那天以后,邪眼鲜少有乖巧的时候。

它和某个人一样,在那人死去后,陷入了最极致的疯狂之中。

所谓的暴动,只是它有时候坚持不住了,宣泄情绪的一种方式。

它的每次暴动都有迹可循,唯有昨日那般突然且极为迅猛,以致所有人都有些猝不及防,唯一能安抚它的龙皓晨不在,唯一能压制它的李馨不在,这才让它伤了王原原后跑了出去。

按理来说,邪眼的身上出现这种不正常的情况,必然比之前更加危险,可事实好像并非如此。

采儿说不好这不同以往局面的出现,是因为引起这次暴动的缘由不同,又或是因为……出现的人不同?

“馨儿姐,你知道那个少年住哪吗?我想去见见他。”




评论(52)

热度(207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